人民网
人民网

福州软木画跨界融合:非遗“潮”起来

2024-04-30 06:51:30 | 来源:新华社
小字号

  福州软木画是中国著名的传统工艺品,它以栓树皮为材料,雕镂粘结成亭台楼阁、树木花草、小桥流水、回廊曲径以及人物鸟兽等。至今有百余年历史,被誉为“无声的诗、立体的画”。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近年来,福州不少软木画从业者将传统的软木画与生活用品的跨界结合,赋予了文创元素,再现传统非遗的生机与活力,极具创意。

  林清韵是国家级非遗项目福州软木画最年轻的区级代表性传承人,近年来,她致力于软木画的传承与创新,助推软木画融入年轻人的生活,让更多人感受到软木画的独特之美,守住传统工艺的“根”和“魂”。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展福州软木画,2020年,林清韵成立了软木画工作室,致力于让软木画的呈现方式融入更多元和个性化的表达。(吴晟炜 王明硕)

新华通讯社出品

(责编:牛镛、袁勃)

分享让更多人看到

应届生就业重心下沉| 女孩跌入通风井边哭边道歉| 高考分数线| 男子回了个\
返回顶部